不支持Flash

受金融业并购活动带动 欧洲股市21日盘中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20:36 世华财讯

  受公用事业行业和金融业并购活动带动,欧洲股市21日盘中上涨。但欧元兑日圆走高,令欧洲汽车出口商承压。

  综合外电11月21日报道,受公用事业行业和金融业并购活动带动,欧洲股市21日盘中上涨。但欧元兑日圆走高,令欧洲汽车出口商承压。

  油价的回升同样抑制了股市的涨势。因消息称恶劣天气导致阿拉斯加重要出口终端原油供应中断,以及交易员预计,随着冬季的日益临近,原油库存将进一步减少,国际

原油期货21日盘中扭转前日跌势,重回59美元/桶价位上方。

  截至格林威治时间09:10,FTSEurofirst 300指数涨0.15%,报1,469.15点,距5年半高点仅5点之遥。

  即将到来的感恩节以及没有重要经济数据发布令21日交易并不活跃。

  Finspreads的AngusCampbell表示,尽管有若干财报发表,但21日股市早盘走势不明朗。

  对日本央行将缓慢提高利率的预期另日元兑欧元跌至历史低点附近,这使欧洲汽车出口商对日汽车出口收入蒙上一层阴影。

  但并购活动支撑了大盘走势。

  能源企业Scottish Power股价涨1%。有消息透漏,该公司收到西班牙同业Iberdrola公司120亿英镑现金加股票的收购报价,而双方管理人员上周末就此展开谈判,预计本周就能敲定。

  法国国家人寿(CNP)20日晚些时候确认,有意收购

意大利西雅纳银行(banca monte dei paschi di siena)旗下保险公司MPS Vita股份,推动西雅纳银行股价涨2%。

  英国地产公司British Land公布,其净资产增长9.3%,全年股息将至少增长94%。其股价涨1.3%。

  征信机构Experian公布其上半年利润增长16%,股价涨1.7%。券商ICAP上半年收入良好,股价也随之上涨。

  (王洋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