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港元市场尾盘:港元收盘走高,因大型银行大规模买进港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20:02 汇赢投资

  港元兑美元周二尾盘走高,原因在于一家大型银行大规模买进港元,但港元并未突破窄幅波动区间。

  亚洲汇市尾盘,美元从7.7882港元跌至7.7864港元。周二美元兑港元定盘价为7.7872港元。

  交易员称,如果没有新的推动因素,美元不太可能脱离7.7850-7.7890港元的波动区间,甚至周叁也无法突破7.7860-7.7875港元。

  最新涨跌

  美元兑港元现货7.7864港元-0.0018港元

  1年期美元兑港元远期*-865持平

  隔夜拆息3.68%+13个基点

  1月期拆息3.90%-12个基点

  3月期拆息3.97%-6个基点

  1年期拆息4.08%-8个基点

  2年期外汇基金债券3.71%+1个基点

  10年期外汇基金债券3.82%+1个基点

  *买卖价差中值

  某大型银行自周一尾盘开始一直买进港元,周二又发出了零星的买盘指令,其买进汇价水平由1美元兑7.7880港元降至约7.7865港元。目前尚不清楚该行为何买进港元,也不清楚其是否会继续买进。

  一家大型银行的交易员表示,不排除上述港元买盘与未来在香港进行的首次公开募股(IPO)有关。

  即将在香港上市的公司中包括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ChinaCommunicationsConstructionCo.,简称:中交股份)及中煤

能源股份有限公司(ChinaCoalEnergyCo.,简称:中煤能源),这两家公司将在香港股市筹资约35亿美元。

  另一位交易员表示,美元小幅盘整,由于没有特殊的推动因素,目前看来方向不明。

  某交易商表示,中期香港银行同业拆息在经历了周一的大幅上扬之后走低。周一,大型银行在1个月期和3个月期货币市场上借入大笔资金,然后将其注入隔夜和1周期市场,以确保IPO的认购者拥有足够的短期资金。

  1个月期香港银行同业拆息跌至3.90%,周一为4.02%(周一跃升14个基点);3个月期香港银行同业拆息跌至3.97%,周一为4.03%(周一跃升10个基点)。

  由于短期资金相当充裕,隔夜香港银行同业拆息维持在低位3.68%,但并未低至周一部分资金的借出水平,周一为3.55%。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