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开行联手农业部融资推动新农村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19:50 汇赢投资

  新华网北京11月21日电(记者毛晓梅)国家开发银行与农业部21日在北京达成《支持新农村建设、促进农业发展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近期,双方将在国家粮食安全、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现代农业建设、农业资源保护与利用、农业“走出去”五大领域先行开展合作,探索融资支持新农村建设的有效方式,并逐步扩大合作领域。

  开行行长陈元表示,此次合作旨在把农业部在农业农村事务中的组织协调、政策和行业规划的优势,同国家开发性金融市场建设和融资的优势相结合,实现优势互补、共识互动。双方将在市场化方式运作的原则下,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助推新农村建设和农业发展。

  据悉,今后农业部将在项目选择、项目资金整合、化解项目风险等方面与开行全方位展开合作,建立和完善双方合作机制,以利于形成对“三农”长期稳定的投入机制。

  作为政府的开发性金融机构,开行近年来把支持新农村建设作为一项重点工作,积极发挥融资推动的作用,支持农村基础设施、资源开发、教育、医疗等经济社会瓶颈领域的发展。今年以来,开行已发放新农村建设贷款186亿元,贷款余额达619亿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