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G10央行行长称全球经济经得起利率走高带来的冲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13:57 世华财讯

  G10央行行长称,全球经济增长势头极其强劲,能得起利率走高所带来的冲击,但仍需对通胀风险保持警惕。

  综合外电11月21日报道,正在悉尼召开十国集团(G10)会议的央行行长对全球经济前景信心十足,认为将经得起利率走高所带来冲击,但仍需对通货膨胀风险保持警惕,以确保良好的增长状态能得到延续。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在主持十国集团会议后向记者表示,虽然明年全球增长将落后今年,但仍活力十足。特里谢称,但也不应自满。如果要让当前强劲的增长势头持续下去,必须具有风险意识。

  当前的主要风险是,金融市场的信用利差过于狭窄,而投资者对市场前景过于乐观。特里谢称,已感觉到金融市场过低估了未来的风险。对于这些风险,必须头脑清醒,绝不可掉以轻心。

  这些出自十国集团央行行长的警告,较20国集团(G20)官员的口气要略为轻一些。

  全球各国央行今年争相升息以抑制通胀,为2000年以来全球决策官员首度联袂紧缩货币政策。欧洲央行与日本央行已暗示将再度升息。

美联储局8月以来已连续3个月维持利率在5.25%不变,在此之前已17度升息,而中国、澳洲与英国也将调高利率。

  刚结束为期二天会议的20国集团(G20)指出,全球经济呈现30年来最快增长导致产能不足,企业争相调涨价格,员工要求加薪。20国集团各国决策官员19日在墨尔本发表会后联合声明指出,各国央行“可能必需”进一步升息以抑制通胀。

  20国集团的

财政部长在结束于墨尔本举行的会议后表示,全球经济增长前景依然乐观,但可能较近期快速增长的步伐有所放缓。20国集团在会议公报中指出,全球经济继续保持稳健增长,增长率连续第四年超过长期平均值,虽然前景依然乐观,但全球经济增长步伐可能较过去几年略有放缓。

  预计工业化国家经济在近期强劲增长后略有放缓,而新兴市场国家的产值有望保持强劲增长,中国和印度等主要经济体将继续维持快速增长步伐。

  20国集团包括了美国和日本在内的主要经济大国,也包括中国和印度等新兴经济力量,成员国占全球经济产出的85%。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