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纽约汇市综述:美元走高 市场交投呈现清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10:11 汇赢投资

  纽约汇市周一,美元兑主要货币小幅走高,主要是因为此前一份关于美国经济的利好报告增强了市场对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Reserve,简称Fed)不会急于下调利率的信心。

  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TheConferenceBoard)周一公布,10月份领先指标综合指数上升0.2%,这是数月以来该指数的第二大升幅。10月份该指数升幅与市场预期一致。

  但本交易日美元始终呈窄幅波动,整体涨幅有限,因为该报告未能指出美国经济的发展走向。

  报告表示,最近数月组成领先指标的各项指标升幅强势与弱势大体处于均衡状态。

  分析师们表示,由于本交易日缺乏其他美国数据或重要新闻,领先指标报告为投资者在周四感恩节(Thanksgiving)前趋于清淡的市场中交投提供了理由。

  电子交易系统显示,周一尾盘欧元从上周五尾盘的1.2827美元跌至1.2813美元,美元从117.75日圆升至118.05日圆。欧元从上周五尾盘的151.01日圆升至151.27日圆。英镑从1.8947美元升至1.8965美元。

  外汇交易员表示,周一的领先指标报告应当能够使Fed感到满意,并因此将基准利率暂时维持在5.25%不变。虽然这不是美元的利好因素,但也不会令美元承压。

  MG金融集团(MGFinancialGroup)外汇交易员DixonFung表示,经济数据总是这样,利好数据与不利数据交替出现。周一的报告可以视为利好,投资者认为目前的经济态势使Fed更有理由维持当前利率不变。

  但Fed的降息措施将可能令美元承压,因为许多投资者可能会将其美元资产转换为收益率更高的其他货币。

  前夜美元兑日圆获得部分支撑,主要是因为上周末举行的20国集团(Groupof20,简称G20)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令投资者感到失望,因会议未发表任何阻止日圆下跌的言论。

  日圆人气因此普遍受挫,一度推动日圆兑欧元

汇率跌至1欧元兑151.68日圆的历史盘中低点。

  汇丰银行(HSBC)外汇策略师RobertLynch表示,在会议召开之前市场有关日本将因日圆走势疲软而成为会议议题的猜测很明显并没有成为现实。他说,这种结果对日圆不利,因为先前在融资套利交易中作空日圆的投机者们进行回补这些头寸的意愿将下降。

  融资套利交易被视为是导致日圆走低的部分原因。

  当前日本利率处在0.25%的极低水平,因此投机者们经常抛售日圆,买进其他高收益率货币。

  而东京证交所周一,日经225指数收盘下挫2.3%,为9月26日以来的最低收盘水平。这同样令日圆承压下行。

  此外,日本财务省负责国际事务的次官渡边博史(HiroshiWatanabe)周一表示,日本并没有导致日圆走低的本地因素,日圆目前的汇率主要是受国际因素所决定。

  周末欧洲央行(EuropeanCentralBank)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Trichet)再次重申,欧洲央行对通货膨胀依然保持着高度警惕。欧元因此获得部分支撑。

  交易员表示,特里谢的言论暗示欧洲央行有意在12月份上调利率,并有可能在2007年初再次加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