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国央行:欧元区利率水平仍相当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19:48 世华财讯

  德国央行公布11月月报称尽管欧元区经济复苏强劲,但目前的利率水平仍相当低。欧元区经济增长态势已经稳定,长期面临价格风险。

  综合外电11月20日报道,德国央行(Deutsche Bundesbank)20日在公布的11月月报中称尽管欧元区经济复苏强劲,但目前的利率水平仍相当低。

  欧元区经济增长态势已经稳定,长期面临价格风险。

  德国央行还称虽然由于油价大幅下跌及有利的基础效益,9月及10月消费者价格增幅回落,但长期的价格稳定风险并未减小。而德国07年上调增值税税率也将带来潜在通胀压力。

  据该报告,价格稳定风险还涉及可能的第二轮效应及货币信贷扩张。

  德国央行指出有鉴于此,已没有更多必要通过扩张性货币政策来刺激经济增长。

  欧元区第三季GDP增长季率为0.5%,第二季为0.9%。

  自欧央行05年12月开始收紧银根以来,欧元区基准利率已总共调升了125个基点10月初达到3.25%。

  经济学家预期欧央行将于12月初加息25个基点,但对07年的利率走向市场仍未达成共识。

  鉴于欧央行监管理事会几位委员近期的强硬言论,许多观察人士预期欧央行有意在07年将其基准

利率调整至约4.00%一个更为中性的水平。

  (朱启红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