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央行理事加尔冈纳斯:欧元区经济增长前景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19:43 世华财讯

  欧央行理事暨希腊央行行长加尔冈纳斯日前表示,欧元区经济增长前景乐观,预计07年通胀水平会超过2%,欧元区的利率仍处于历史低点,08年的通胀前景具有不确定性。

  综合外电11月20日报道,欧央行理事暨希腊央行行长加尔冈纳斯(Nicholas Garganas)就欧元区的货币政策、通胀以及经济增长情况发表评价。

  加尔冈纳斯对欧元区的经济增长前景表示乐观。虽然增长有所放缓,但潜在的增长动力依然强劲。第三季度的结果显示出一些下降,但增长更加接近于潜能从而也更加持续。另一个乐观迹象是目前的增长更加平稳。虽然欧元区的出口依然受惠于全球经济的增长,但内需也起到了显著作用,投资已大幅增加,个人消费也逐步增长。

  因经济景气数据持续振奋,预计第四季度增长更加接近潜能。

  迹象表明,07年的增长会依然处于趋势水平。很多因素支撑着07年经济增长围绕趋势水平的观点,但依然宽松的货币条件所带来的滞后影响不应低估。

  欧元区9月和10月通胀水平低于2%的情况是暂时的,预计07年会超过2%。未来油价的变动有很大的不确定性。期货价格并未支撑目前油价水平可以持续的观点。

  预计08年的通胀水平不会低于2%,劳动力市场紧缩等风险依然存在。德国经济表现极好,欧元区其他成员也出现了就业率上升和失业率下降的情况,这会增加第二轮效应显现的机会。08年的通胀情况依然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

  讨论07年的货币政策还为时尚早,不会提前确定货币政策。目前的货币政策无疑是扩张性的,名义和实际利率依然接近于历史低点,货币和信贷快速增长,流动性充裕。所有这些均表明货币政策条件依然宽松。央行依然保持极其谨慎态度。

  (李爱娟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