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波评论:汇率交锋 短兵肉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12:15 新浪财经

  上周美圆指数波澜起伏,总体探低回升,但盘中各国货币汇率“战事”激烈,短兵肉搏,较为惨烈。投资者在这样的汇率交易市场,既是获利的时机,也可能是亏钱的时候,如果不出意料,参与交易的投资者“过山车”的滋味一定很足。现美圆综合汇率指数得到短线趋势线的支撑,缓步上移;欧元由于接近1.29-1.30,而感到一种“高处犹寒”的意味,许多专家估计,欧元在年底较难有效突破1.30甚至1.29;但美圆指数上面仍然受到60日均线及30日均线及黄金回撤位的制压。消息面上,美欧货币数据参数好坏不一,市场仍把焦点放在与美国有关的通胀数据上来;中国货币官员的外汇储备分散论,曾一度令美圆受压,而后 有我国货币官员表示分散外汇储备是中国的一贯方针,美圆对此较为敏感,这说明我国超万亿的巨大外汇储备的一举一动,都已经对国际货币汇率产生较大的影响。

  本周请继续关注各国包括我国的

外汇储备倾向与动向;关注美国通胀经济数据,关注G20会议议题;欧元区国家生产物价指数;各国货币官员有关
汇率
的倾向与议题。

  货币交易方面,仍然关心欧元、英镑;走势参考货币:欧元 ,1.28的得失仍将激烈。

  上周美圆兑人民币稍有反弹,已经接触下降趋势线的上轨,个人认为人民币接下去会继续原有的兑人民币的升值趋势,但今年年底应该没有太多的幅度了。

  温州广东发展银行 陈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