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元上周从美联储官员讲话中获得一些支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10:29 世华财讯

  美元上周从美联储官员针对通胀的强硬讲话中获得一些支撑,但交易员对他们强硬的言论能否转化为实际行动表示怀疑,认为如果美联储不能确实采取行动,美元可能面临大幅回调。

  综合外电11月20日报道,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官员针对通货膨胀的强硬讲话推动美元上周走高,若非如此,美元上周可能遭遇重挫。但交易员对Fed强硬的言论能否转化为实际行动表示怀疑,认为如果Fed不能确实采取行动,美元可能面临大幅回调。

  美国上周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新屋开工数降至6年来最低水平,同时通货膨胀压力继续缓解,表明美国经济走软。此外,零售数据不及预期,显示油价下挫并没有刺激美国消费者增加支出。

  Forex.com外汇研究主管Brian Dolan表示,美元上周面对不利的数据仍显示出弹性,这主要是Fed发表强硬言论的结果。

  市场针对上述论调有不同的说法。一些投资者确信,这些言论通常旨在左右市场的走势。

  上周出现了一系列此类言论。如果这些讲话意在提振

美元汇率,那么看来它们奏效了。

  尽管上周公布的经济数据可能显示出美国或许即将降息,但Fed官员的讲话则显示出他们抑制通货膨胀的立场进一步加强。

  16日,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Federal Reserve Bank of Chicago)行长莫斯可(Michael Moskow)表示,可能需要进一步加息。他称,正如10月份会议纪要所反应的那样,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的所有委员一致认为,通货膨胀风险目前仍是FOMC首要的担忧因素。

  17日,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Federal Reserve Bank of Dallas)行长费舍尔(Richard Fisher)对上周公布的疲软的通货膨胀数据不以为然。该数据显示,上月消费者价格指数下降0.5%,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上升0.1%,升幅不及预期。费舍尔称,1个月的数据不能反映出整体趋势。

  交易员很快指出,美元上周获得的支撑并非只来自于Fed官员的讲话。

  费城和纽约地区的制造业调查均显示,制造业活动保持健康。美国工业产值数据表现温和,升幅与预期一致。

  此外,上周数据显示,美国

财政部(Treasury Department)所追踪的境外资本流动显示,9月份海外投资者净买入540亿美元的美国
证券
,与美国9月份640亿美元的贸易逆差相差不多。一些投资者将该数据视为反映美国利用境外资金填补贸易逆差和经常项目赤字能力的粗略指标。

  然而,从整体来看,美国经济基本面表现疲软,显示出Fed下一步措施可能是通过降息来刺激贷款及促进经济增长。事实上,大多数市场人士预测,Fed下一步将在明年上半年某时降息。

  Fed自6月份以来一直将联邦基金目标利率维持在5.25%不变。

  但交易员表示,尽管经济基本面低迷,他们仍必须对Fed官员的言论作出反应,因为美国利率水平正是由他们决定的。

  东方汇理银行(Calyon Corporate and Investment Bank)驻伦敦的高级外汇策略师Daragh Maher表示,现实情况是,市场对他们认为Fed“将会”采取何种行动作出反应,而不是对他们认为Fed“应当”采取何种行动作出反应。

  各央行对利率进行的调整,以及日本、欧洲和美国等地区的利差在外汇市场上所起的作用越来越大。

  即便是一个央行加息或降息的可能性也将会影响某货币汇率的走势。如果市场感到数据不会影响央行的利率决定,那么重要的经济数据也会被忽视。

  Fed官员上周的讲话有效避免了美元出现大幅下挫。但Maher表示,他并不完全相信Fed对通货膨胀表现出的担忧情绪确实有那么严重。

  他称,Fed可能试图不让市场一致预期Fed即将降息,因为这样可能会令美元遭遇重挫。他称,Fed不希望看到市场大幅振荡。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驻伦敦的高级外汇策略师Ian Stannard表示,从历史经验来看,Fed可能会继续强调对通货膨胀的担忧情绪,直到确实开始降息。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