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洋:欧元仍未走出高位振荡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 21:25 新浪财经

  本周欧元全周窄幅波动,利率预期的优势和由于英镑下跌而在交叉盘上获得的支撑抵消了美元本周反弹对欧元所造成的压力。

  基本面方面本周经济数据好坏参半。欧元区第三季GDP季率上升0.5%,年率上升0.6%,虽然两者均低于预期,但仍处于强劲增长水平。值得关注的的是10月消费者物价指数从前月的1.7%下降到1.6%,创出04年2月以来最低水平,且低于欧央行制定的通胀目标。这多少会影响到欧央行下一步的利率政策。10月欧元区工业产出虽然年率增幅仍达到3.3%,但月率下降1.0%,这两个数据均低于是市场预期。总体来看,欧元区经济仍然健康发展,央行进一步升息的预期并没有受到根本性影响。下周欧元区重要经济数据不多,周四的10月工业订单和周一德国10月消费者物价指数略微值得关注,相信下周应该应以技术走势为主。

  从技术走势看,欧元兑美元本周明显上方受到前周未能突破1.2900的影响,加上本周美元反弹,走势整体略微偏弱。但下方1.2770的支撑也非常明显,虽然周五一度最低见1.2761,但很快回稳,并收于1.2826。使得下周汇价具备再次上试1.2900阻力的可能。但从近期走势看,似乎上破1.2900的可能性正在越来越小。即使突破,上方1.2940和1.2980两个阻力也很难逾越。所以下周虽然可能在前半段再次上试高位阻力,但操作上仍以逢高卖出为宜。可在1.2880,1.2940附近分批卖出欧元,仍以1.3030之上设立止损盘,第一目标1.2770。(经易汇智 王洋)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