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资行争相亮相上海理财博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 11:01 汇赢投资

  昨日,第四届上海理财博览会在上海展览中心拉开帷幕。虽然申城细雨朦朦,但民众却热情不减。

  150余家来自国内外银行、保险、基金、证券、不动产、特许经营、收藏、汽车等涉及个人投资理财领域的参展机构集体亮相。

  如汇丰银行、花旗银行、友邦保险、香港恒生银行、渣打银行、东亚银行、荷兰银行等近50家外资金融机构悉数到场,占比三成,首次超过中资金融机构参展数。中资银行除四大行之外,浦发银行、光大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等以零售业务见长的银行展台前亦是人头攒动。

  汇丰银行展台负责人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银行管理条例》的颁布对外资金融机构是个极大的鼓舞,“到12月11日全面开放之后,中外资银行间会有更激烈的产品和服务的交锋”。

  虽然开放之后,外资银行吸纳人民币存款的数额被设定在100万人民币以上,但东亚银行人士表示,“门槛的设立是一步步降低的,(外资银行)会首先做好高端客户的业务”。

  展会现场,中外资银行各显身手,展销产品不限于人民币、外汇

理财产品或QDII产品,包括存贷款、房贷、车贷等个人消费金融产品一起上岗。

  保险公司相对较少,仅瑞泰人寿、友邦等擅长保险投资型产品的公司参展。此外,汇丰晋信基金、嘉实基金、易方达基金、汇添富基金、上投摩根等基金公司尤其受众人追捧。

  主办方负责人表示,本届理财博览会的参展面积达到13000平方米,比上届增加70%,“从首日火爆程度来看,预计将吸引超过12万市民参观”。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