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太地区06年首次成为俄罗斯第二大贸易伙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 06:50 世华财讯

  俄罗斯经济发展与贸易部亚太和东盟司司长弗罗洛夫17日表示,06年迄今为止俄罗斯与亚太经合组织成员国的贸易额占俄罗斯外贸总额份额已超过独联体国家所占份额,亚太地区首次成为俄罗斯继欧盟之后的第二大贸易伙伴。

  综合外电11月17日报道,俄罗斯经济发展与贸易部亚太和东盟司司长弗拉基米尔.弗罗洛夫17日在亚太经合组织第14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称,俄罗斯与欧盟的贸易额占俄罗斯外贸总额的55%。06年迄今为止亚太经合组织成员国与俄罗斯的贸易份额已超过了独联体国家,首次成为俄罗斯继欧盟之后的第二大贸易伙伴。以前排在欧盟之后的是独联体国家。

  根据今年1月至9月的统计数据显示,俄罗斯与亚太经合组织成员国的贸易额占俄罗斯外贸总额的16.7%,而独联体国家所占的份额则为14.7%。

  弗罗洛夫表示,今年前9个月俄罗斯的外贸总额达到3156亿美元,其中与亚太地区的贸易额达到527亿美元。与此同时他还指出,今年俄罗斯从亚太经合组织成员国的进口额首次超过了出口额,以价值计算的进口额为264.55亿美元,出口额为262.38亿美元。

  弗罗洛夫指出,亚太地区在俄罗斯对外直接投资中所占的份额还很小,只占俄罗斯对外投资的14%。俄罗斯对外投资的大部分都是面向美国的投资。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