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联酋央行:日圆不会成为该国外汇储备的一部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23:42 世华财讯

  阿联酋央行行长阿尔苏瓦迪17日表示,日圆并非具吸引力的储备货币,该国不会将外汇储备的一部分调整为日圆。

  综合外电11月17日报道,阿联酋央行行长阿尔苏瓦迪(Sultan Nasser al-Suweidi)表示,阿联酋超过250亿美元外汇储备的多样化正在进行中。今年初阿联酋决定将其以美元为主的外汇储备中的10%调整为欧元和黄金。

  当被问及阿联酋是否将把外汇储备的一部分也换为日圆时,阿尔苏瓦迪称,人们可以看到,即使是日本的对外贸易也是以美元结算。日圆不是一种货币,它更多是由日央行控制,他认为日圆并非具吸引力的储备货币,因此,阿联酋不会将外汇储备的一部分调整为日圆。

  谈及欧元时,阿尔苏瓦迪称,欧元将会逐步在欧元区以外的贸易中占主导地位。欧元区在劳动力税赋和金融服务法规方面亦将进一步融合,在吸引投资方面将更具

竞争力。预计10年后欧元将成为国际贸易和投资的主要货币。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