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盟在11月20至21日能源峰会上解决能源政策分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19:55 世华财讯

  欧盟将在11月20至21日的能源峰会上解决能源政策分歧,并确定如何保证高水平的能源供应安全。力争在对外方面保持一致并用同一个声音说话。

  综合外电11月17日报道,欧盟委员会宣布,11月20日至21日欧盟高级能源官员将举行峰会解决欧盟能源政策存在的分歧。

  届时数位欧盟执委会委员与30名各国能源部或外交部官员将出席会议。

  此次峰会目的在于确定如何保证高水平的能源供应安全。

  欧盟负责对外关系与欧洲睦邻政策的执委会委员瓦尔德纳指出,在对外方面尽可能保持一致并用同一个声音说话是符合各国利益的选择。欧盟作为单一联盟,是供应商的重要消费体;作为消费方,欧盟则具有强大的购买力。

  目前欧盟对进口

能源的依赖度为50%,预计未来15年间将上升到70%。

  但欧盟内部对于如何采取应对措施的看法仍存在分歧。本周初期波兰否决了一项与俄罗斯建立新型“永久性合作协议”的谈判议题,其内容涉及能源及贸易领域。波兰在如何处理俄罗斯重要能源供应方面与欧盟多数国家意见相左,该国主张欧盟应对俄罗斯奉行强硬路线,要求给予外资更多准入,并确保对西欧国家的能源供应。

  (王彦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