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印度正与伊朗就液化天然气供应协议重新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19:33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四段至文末

  印度石油部长迪欧拉称,该国正与伊朗就500万吨液化天然气价格重新谈判。伊朗同意从2009年开始向印度供应25年液化天然气。

  综合外电11月17日报道,印度石油部长迪欧拉(Murli Deora)称,该国正与伊朗就500万吨液化天然气价格重新谈判。伊朗同意从2009年开始向印度供应25年液化天然气。

  迪欧拉在与伊朗外交部长穆塔基(Manouchehr Mottaki)会晤后称,印度正努力与伊朗达成协议,尽量以较低的价格购买较多的液化天然气。

  据新闻报道,伊朗2005年同意以2.9美元每百万英热单位的价格供应液化

天然气,之后将价格提高至5.1美元每百万英热单位,令印度无法接受。

  迪欧拉和穆塔基均希望达成交易,尽管伊朗希望提高价格。

  迪欧拉称,伊朗认为价格非常低,可以理解双方必须再次协商。

  穆塔基称,他确信通过进一步协商,双方最后将达成协议。

  印度一直希望从伊朗和其他国家购买液化天然气,以满足长期国内需求。

  迪欧拉未表示两国官员何时将再次会面讨论液化天然气价格问题。

  另外,双方还对花费70亿美元的从伊朗途径巴基斯坦到印度的天然气输送管道项目进程进行了讨论。

  迪欧拉称,一旦可行性报告完成,印度、伊朗和巴基斯坦官员将召开会议讨论相关问题。

  2600千米运输管道完成后每天将运输1.5亿立方米天然气。

  迪欧拉和穆塔基还对俄罗斯参与运输管道项目的问题性进行了讨论。

  迪欧拉称,伊朗不反对俄罗斯参与。

  然而双方未就两国间原油供给进行讨论,尽管穆塔基17日早些时候在声明中称,伊朗愿意增加对印度的石油出口。

  (刘美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