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惠誉:广发行股权收购对信用评级起到积极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19:24 世华财讯

  惠誉称花旗财团赢得广东发展银行的控股权对后者的信用基本面起到积极支持,但广发行薄弱的财务状况需显著改善,其当前的独立评级E才能得以调升。

  据惠誉11月17日消息,惠誉评级(Fitch Ratings)称花旗财团赢得广东发展银行(Guangdong Development Bank)的控股权对后者的信用基本面起到积极支持。

  花旗在新兴市场丰富的经验及强大的特许经营应有助于广发行的公司治理、风险惯例及商业化。

  但广发行薄弱的财务状况需显著改善,其当前的独立评级E才能得以调升。

  广发行自04年底以来就一直未公布正式的财务报告。当时其资产质量、盈利能力及资本金水平均相当弱。不良贷款率为16.6%,资产回报率仅0.03%,权益资产比为1.5%。

  但广发行如何进行重组以及其与花旗财团、省及中央政府之间如何参与不良贷款处置与损失分担的方案仍未宣布。

  惠誉称广发行的资产负债清理将是花旗能否及时推进其策略的一个关键。

  (朱启红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