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元区9月贸易盈余20亿欧元高于预期(更新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18:33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7段至文末

  欧盟统计局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9月贸易盈余20亿欧元,预期中值为赤字15亿欧元。经季调9月贸易帐户赤字9亿欧元。

  综合外电11月17日报道,欧盟统计局Eurostat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9月贸易帐户出现盈余,而经季调后则出现贸易赤字。

  欧元区9月贸易盈余20亿欧元,05年同期贸易盈余13亿欧元。

  8月贸易赤字修正后为54亿欧元。

  经济学家的预期中值为9月贸易赤字15亿欧元。

  经季调9月贸易帐户赤字由8月的33亿欧元缩减至9亿欧元。

  欧元区9月出口总额由8月的1055亿欧元猛增至1218亿欧元,出口总额由1109亿欧元增至1198亿欧元。

  经过季调,出口月增2.0%,低于8月4.0%的月升幅。进口月降0.1%,可能反映了石油进口成本下降的影响。

  若维持这种趋势,贸易净值将继续为经济增长做出贡献,从而稍微提升欧央行07年继续加息的可能性。

  前8个月欧元区贸易赤字累计200亿欧元,05年同期为盈余199亿欧元。这完全归咎于

能源赤字的扩大,由05年同期的1245亿欧元增至1683亿欧元。

  尽管欧元坚挺而欧元区经济减速,但欧元区前8个月对美国的出口年增10%,从美国进口总额年增7%。因此,欧元区对美国的贸易盈余由407亿欧元扩大至464亿欧元。

  但欧元区对中国的贸易赤字由455亿欧元扩大至551亿欧元,尽管出口和进口均增长了21%。

  (李爱娟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