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财政部副部长金米特:中国应加快汇率改革步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16:36 世华财讯

  美国财政部副部长金米特日前表示,G20会议可能会讨论中国人民币的汇率改革问题,中国应加快汇改步伐。

  综合外电11月17日报道,美国财政部副部长金米特(Robert Kimmitt)日前表示,中国人民币的汇率改革问题可能会被列入G20会议日程。

  金米特重申,中国应加快汇率改革的步伐,以反映市场根本情况。

  他表示,本周末(18日至19日)将同中国央行官员举行双边讨论会,预计汇率问题会列入议程。美国一直寻求能将与中国的经济对话提高到战略层面的途径。

  金米特称,美国依然留意全球经济不平衡问题,但美国最近大力降低预算赤字规模。

  前9个月的预算赤字占GDP的1.9%。就预算赤字问题来看,美国已做出了实际的进展并将继续得到改善,但也提高了对支出状况的关注。

  金米特表示,还需降低美国的贸易赤字,改善贸易赤字是互相的责任,部分掌握权由中国控制。

  金米特对美国的经济表示乐观,认为中短期内均显示出坚实的可持续增长前景。

  他还指出,美国还会出现低通胀以及强劲的就业增长。

  (李爱娟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