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元兑日圆亚洲盘中测试近期盘整区间上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14:09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17日亚洲盘中,美元兑日圆继续持稳于118上方,盘初下探低点118.13后温和上扬,即时升至118.44窄幅震荡。美元兑日圆短线前景偏强,倾向继续测试近期盘整区间上端,但日内技术上呈现较为严重的超买形势,预示短线仍存在一些调整风险,初步阻力118.50/60,初步支撑118。

  16日在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的决定后日圆兑美元及欧元继续走低,美元兑日圆小幅震荡盘升,亚洲盘中下探日低117.73后企稳,随后大致保持在118上方窄幅震荡,北美盘中美国弱于预期的通胀等数据对美元负面影响有限,美元在短暂回测早先低位,随后在强劲的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帮助下再度持稳反弹,尾盘最高至118.32,收报于118.16。

  日本央行16日决定维持基准利率于0.25%不变,并且还维持其政府债券月度购买额为1.2万亿日圆不变,这也是日本央行自7月份加息以来连续第四个月维持利率不变。日央行行长福井俊彦在随后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不排除在任何时候加息的可能性,将根据经济及物价与10月半年期报告预期是否相符作出相关判断,并称近期略显疲弱的经济数据并没改变央行对经济的看法,包括GDP在内的数据继续显示日本经济持续温和复苏态势。

  日本央行16日在11月月度报告维持核心经济评估不变,称“日本经济正在温和扩张”,与10月份措词相同,并暗示日央行对经济持续复苏和物价上行的观点依然未变,尽管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略显疲弱。

  17日亚洲盘中,美元兑日圆继续持稳于118上方,盘初下探低点118.13后温和上扬,即时升至118.44窄幅震荡,而欧元兑日圆交叉盘仍持稳于151上方,迄今波幅为151.11/28。

  今日主要数据焦点为晚间美国10月份新屋开工与营建许可等,投资者可从中寻找美国

房地产行业状况的更多线索。美元兑日圆近两周来大致保持在117/118.60区间内盘整,如今汇价正在测试该区域上端;日图震荡指标掉头向上并回到偏强区域,而MACD快慢指标则呈看涨交叉,预示短线走势偏强,但日内指标已呈现较为严重的超买形势,预示短线仍存在一些修正回调的风险,初步阻力位于118.50/60,升越则上望119,其后阻力119.20、119.70;初步支撑118,其后支撑117.70、117.40,较强支撑在117水平。

  (邱华凯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