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财务省次官:日央行不应在2006年加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13:24 世华财讯

  日本财务省次官渡边一藤宏表示,考虑日本经济现状,日本央行不应在2006年加息。

  综合外电11月17日报道,日本财务省次官渡边一藤宏(Yoshimi Watanabe)表示,因消费者支出疲软并且通货紧缩还未完全消除,日本央行不应在2006年加息。

  渡边一藤宏称,部分人士支持日央行于12月加息,但日本经济现状不足以促使日央行加息,日本需要密切关注经济下行风险。

  渡边一藤宏表示,利率应保持较低水平以促进经济增长。日央行行长福井俊彦上周(11月10日当周)表示,日央行需要“提前”行动以防止资本投资过度和房地产价格泡沫。渡边一藤宏称,如果日本政府和日央行的看法不一致,问题将会比较棘手。

  日本财务大臣尾身幸次(Koji Omi)和财政金融大臣大田弘子(Hiroko Ota)本周早些时候表示,日央行货币政策应支持经济增长。

  日央行16日决定维持基准利率于0.25%不变。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