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淘金午评:美房屋数据令非美忐忑不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11:49 淘金网

  多国均在昨天公布较为重要的经济数据或利率决定,在眼花缭乱的数据前,投资者选择了按兵不动,导致昨天汇市走势沉闷。今天亚洲早盘,大部分非美都出现小幅下跌,本周以来的弱势目前看不到有改变的可能,预计今天非美会继续震荡下跌,晚间有反弹的机会。

  美国昨天公布的消费者物价指数出现连续第二个月的下跌,加上稍早前公布的生产者物价指数也出现下滑,反映其整体通胀水平已经趋于稳定兼倾向于下滑,在一定程度上加大了美国降息的预期,但汇市并没有把这一利空美元的预期充分地表现出来。

  原因在于市场认为美联储不会轻易减息,毕竟实施减息,在很大程度上代表该国经济的增长已接近停滞,是一个新的经济周期将要开始的标志。美国虽说通胀有下降的趋势,但幅度并不大,何况仍高于美联储通胀目标2%上限之上,美联储没有依据在短期内降息。

  另一让市场没有对美国的CPI和PPI迅速作出反映的原因在于今晚美国将要公布的房屋数据,因为

房地产市场使我经济的先行指标,若房地产的数据扭转多月来的下滑趋势的话,那么预期美联储将于近期降息的那群人就会消失得一干二净。目前市场对今晚的房屋数据并不看好,这也给了美元一个哀兵的位置,对美元来说并不是一件坏事。

  欧元:欧元区昨天公布的10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轻微上升,支持了欧洲央行年底前再次加息的预期,符合欧洲央行的口味,但数据并没能引起欧元多方的兴趣。今天欧元区将会公布公布9月份的贸易收支情况,市场预测将会出现好转,但能否为欧元带来反弹仍不乐观。

  技术上,欧元昨天以震荡下行走势为主,汇价开始弱于英镑,再次跌破了1.2800。在淘金指2小时图中,欧元连续出现多个向下手指的信号,加上趋势线也开始向下发展,欧元有继续加速转弱的可能。预计今天欧元有机会下探1.2700附近,但由于今天势周末,前期的空仓获利了解可能会对欧元产生一定的支撑。波动区间1.2690~1.2880。

  日元:日本央行昨天决定维持目前利率水平不变,会后日本央行行长的讲话表现出其想脱离政府干预又不想在加息问题上与政府官员产生太多的矛盾,所以保持现状是最佳的选择。日本不加息,加上领先指标修正后比初值下降,都使得日元走弱。

  技术上,日元昨天在加息无望后走弱,美元兑日元一路向上再破118.00,目前走势有继续向下一目标119.00进攻的味道。再淘金指2小时图中,美元兑日元出现了向上的手指,表明其上涨趋势得到确认,预计其将有望挑战119.00。波动区间117.60~119.10。

  淘金网:Lark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