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铂金市场8年来首次出现短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10:50 汇赢投资

  铂金市场日前出现了8年来首次供不应求状况。日前,全球头号铂金经销商庄信万丰公司表示,铂金市场供应短缺已达到2万盎司。

  庄信万丰公司日前表示,受到汽车产业及工业对铂金需求增加,今年全球市场对铂金需求量将攀创新高,出现8年来首度供不应求的情况。庄信万丰公司在《2006铂金展望报告》中表示,2006年全球铂金需求量将比去年的702万盎司增长5%,市场对铂金需求将创下新高,出现8年来首次供应短缺局面。

  庄信万丰公司美国铂金观察员艾伦表示,汽车制造业特别是欧洲汽车大厂在

股票上涨50%的激励下,今年整体对铂金需求成长近15%,需求量从去年的382万盎司升高到438万盎司。

  该报告表示,虽然今年南非铂金产量增加,使得供应量创下700万盎司的新高纪录,但需求量大增仍使目前铂金市场供应短缺已达到2万盎司。报告还认为,由于铂金价格上涨,汽车制造业对价格相对较便宜的钯金需求将增加7%,带动今年钯金供应量将增加7万盎司达848万盎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