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9月资本净流入下降39%至537亿美元低于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22:56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末4段

  美国财政部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资本净流入较8月修正后的971亿美元下降39%,至537亿美元,低于经济学家此前预期的净流入625亿美元。

  综合外电11月16日报道,美国财政部(Treasury Departmen在其月度国际资本流动报告中称,美国9月资本净流入较8月修正后的971亿美元下降39%,至537亿美元,低于当月643亿美元的贸易逆差。8月美国资本净流入初值为1030亿美元。

  美国9月资本净流入数据低于经济学家此前预期的净流入625亿美元。

  财政部此次公布的数据采用新的格式,其中包括短期美国资产。9月资本流动报告包括外国持有短期美元

证券的数据,以及非市场交易流动资本估值。

  财政部称,海外投资者9月份净买入532亿美元的长期美国证券,净买入261亿美元的美国政府机构债券,净买入96亿美元的美国

股票,净买入527亿美元的美国公司债。

  此外,海外投资者9月份净卖出3.74亿美元的美国国债。

  财政部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仍是美国国债的最大持有国,9月份持有美国国债6,392亿美元,8月份为6,443亿美元。

  中国大陆持有的美国国债规模仍位居第二,9月份持有美国国债3,421亿美元,高于8月份的3,391亿美元。英国仍为美国国债的第三大持有国,9月份持有美国国债2,078亿美元,高于8月份的2,009亿美元。

  石油出口国9月份持有美国国债1,034亿美元,低于8月份的1,048亿美元。这些石油出口国主要是

欧佩克成员国。加勒比海银行中心9月份持有美国国债527亿美元,低于8月份的656亿美元。韩国9月份持有美国国债690亿美元,高于8月份的667亿美元。

  10月份国际资本流动报告定于12月15日公布。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