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5日美元兑瑞郎位于10天均线附近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21:58 世华财讯

15日美元兑瑞郎位于10天均线附近震荡

  15日美元兑瑞郎升至日布林中轨后受阻回落,但1.2450为汇价提供支撑。16日欧洲盘中,汇价位于10天均线1.2473上方震荡,短线走势有待更多美国重要数据指引。若能升破上方日布林中轨1.2508阻力,则汇价有望继续展开反弹。下档强支撑位于1.2400和1.2350附近。

  16日纽约开市时公布的美国10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降0.5%,年升1.3%,前值为月降0.5%,年升2.1%,数据也弱于预期月降0.3%,年升1.5%;美国10月核心消费者信心指数月升0.1%,年升2.7%,也弱于前值和预期的月升0.2%,年升2.9%。另外,同时公布的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30.8万,低于预期中值31.1万人。美国通胀数据再次证明美联储此前的紧缩货币政策开始显现作用,数据出台后美元全面下挫,美元兑瑞郎下探1.2445后获得买盘支持企稳,目前位于1.2460附近震荡。

  回顾此前走势,15日亚市,美元兑瑞郎持稳于1.2420-45震荡。欧洲开盘后美元继续反弹态势,而英国公布的失业率数据符合预期,但薪资压力意外下降,随后公布的英国央行通胀报告偏温和,英镑大幅下跌拖累非美整体走势,美元兑瑞郎一度测试日布林中轨1.2513上方阻力。

  纽约开盘时公布的美国11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为26.66,好于预期的17.1,且高于前值22.92,就业分项指标为24.5,高于前值的11.75,但物价获得指数从前值17.5微降至16.98,显示劳动力市场向好,但通胀压力缓解。数据公布后美元一度小幅上攻,但美元兑瑞郎日布林中轨附近的获利卖盘限制其涨幅。随后公布的

美联储10月会议记录显示,美联储多数成员认为通胀风险大于经济放缓风险,同时认为设定通胀目标需进一步讨论。消息后市场反应平静。由于欧元兑瑞郎接近敏感1.6关口后选择回撤,美元兑瑞郎回撤考验1.2450支撑。

  16日亚洲盘中,汇价位于1.2450上方窄幅震荡。欧洲盘中公布的瑞士11月ZEW投资者信心连续第四个月下降至-21.3,较上月下降了7.2,同时,在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和分析师中有33.3%认为瑞士经济形势在未来六个月中将恶化,只有11.5%预期将有所改善;欧元区方面公布的欧元区10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升幅从9月的1.7%降至1.6%,符合市场预期,但低于欧洲央行2.0%的通胀目标,欧元区10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月升0.3%,年升1.5%。由于当日纽约盘中将公布重要的美国10月通胀数据和9月净资本流入数据,各货币大多保持稳定。

  技术面观察,美元兑瑞郎震荡反弹格局仍在延续。目前汇价位于10天均线1.2473附近震荡,上方阻力位于日布林中轨1.2508,且该位置是始自10月13日下行通道上轨附近压力,更强的阻力位于30天均线1.2565,而回落首个支撑位于1.2450,更强的支撑位于1.24关口和始自5月15日上行趋势线1..2355附近,该位置同时也接近日布林下轨支撑。

  稍后重点关注美国9月资本净流入,前值为1168亿美元,预期为750亿美元。以及美联储理事皮纳尔托、克罗兹纳、普尔、毕尔斯以及莫斯可讲话。明日凌晨将公布美国11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其中,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已经连续两个月出现负值,前两次数据曾经引发美元大幅回落。值得关注的是,欧元区政界和工商界不断施压欧洲央行放弃升息,但欧洲央行官员的讲话仍旧偏强。不仅美国通胀速度放缓,欧元区通胀近月也回落至央行通胀目标下方,07年欧洲央行能否维持紧缩货币政策市场仍有争议。而瑞士央行的态度尽管偏强,但瑞郎的利差弱势仍可能制约其走强。

  (何永律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