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洲汇市16日午盘美元持稳 市场关注美国CPI数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21:05 世华财讯

  欧洲汇市16日午盘美元持稳,呈区间波动,市场关注美国CPI数据。

  综合外电11月16日报道,欧洲汇市16日午盘,美元持稳,呈区间波动格局。市场摆脱了被部分策略师视为措辞较预期强硬的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 简称FOMC)会议纪要的影响,目前正等待将于16日晚些时候公布的美国10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数据。

  强于预期的英国10月份零售额数据推动英镑走高,但英镑目前仍位于1.8850美元的关键支撑位附近。与此同时,日圆未能守住在中国央行(People''s Bank of China)副行长吴晓灵讲话提振下取得的小部分涨幅。吴晓灵在讲话中称,中国央行已开始买进日圆。

  其他

汇率方面,小型亚洲银行在1.28美元下方的买盘兴趣给欧元带来支撑。

  RBC Capital Markets资深外汇策略师Matthew Strauss表示,措辞强硬的FOMC会议纪要对汇市的影响是短暂的;16日市场关注焦点为即将公布的美国10月份CPI数据。

  英国10月份零售额较10月增长0.9%,较05年同期增长3.9%;此前的预期为较10月增长0.4%,较05年同期增长3.4%。

  上述数据给英镑兑美元和欧元带来提振,但英镑兑美元、英镑兑欧元目前仍分别处于关键支撑位和阻力位附近。

  CEBR资深经济学家Jonathan表示,英国10月份零售额增幅创出自去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将会在察看16日数据的同时表示,如果消费者的消费热情一直保持至圣诞节,并因此出现新一轮加薪呼声,那么该行2007年就有理由提早加息。

  在日圆小幅上行之后,中国央行副行长吴晓灵就该行买进日圆而发表的讲话已基本被市场抛之脑后。

  欧洲汇市16日午盘,电子交易系统(EBS)显示,欧元兑1.2808美元,低于纽约汇市15日尾盘的1.2826美元;美元兑118.01日圆,纽约汇市15日尾盘兑118.04日圆。

  英镑兑1.8874美元,纽约汇市15日尾盘兑1.8880美元;欧元兑0.6783英镑,纽约汇市15日尾盘兑0.6786英镑。

  其他汇率方面,美元兑1.2471瑞士法郎,高于纽约汇市15日尾盘的1.2460瑞士法郎。

  (潘海涌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