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太股市16日收盘涨跌互见 东京股市下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20:44 世华财讯

  亚太股市16日收盘涨跌互见,东京股市下挫,而香港股市恒生指数再次创下收盘新高。

  综合外电11月16日报道,亚太股市16日收盘涨跌互见,东京股市下挫,而香港股市恒生指数再次创下收盘新高。东京股市收盘走低,因市场遭遇获利回吐、以及散户投资者解除多头保证金头寸。

  交易员表示,即便市场反弹,空间可能也有限,因散户投资者持续解除多头保证金头寸,且市场仍然关注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下一次加息的时间。

  日经225指数收盘跌79.60点,至16163.87点,跌幅0.5%。包括东京证交所一部所有

股票在内的东证指数下跌9.96 点,至1582.04点,跌幅0.6%。

  香港股市收盘创出新高,受大陆银行股提振。分析师表示,大陆银行股可能将挑战极限,近期至少再上涨10%。机构投资者增持中国金融类股头寸,其中内地三家国有商业银行最受青睐,几乎占据了市场总成交额的四分之一。

  蓝筹恒生指数收盘报19,151.85点,为连续第二日收于历史新高,涨58.85点,涨幅0.3%。该指数盘中一度触及19,237.73点的历史最高水平。

  中国股市收盘涨跌互见,基准上证综合指数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创5年最高收盘点位,受在内地与香港两地上市的银行股推动。分析师称,这些银行股或将在未来几个交易日中推动上证综合指数上探2,000点这一心理关口。

  基准上证综合指数收盘涨1%,至1941.55点,为自2001年8月15日以来的最高收盘水平,当时收于1947.35点。深证综合指数跌0.5%,至446.26点,因投资者在本交易日尾盘时为买进在上海上市的蓝筹股而准备资金。

  新加坡股市收盘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创历史新高,受华尔街股市15日表现强劲的提振,交易员表示,由于市场人气看涨,新加坡股市周五可能延续涨势。海峡时报指数收盘涨20.38点,至2798.45点,涨幅0.75%,盘中早些时候一度触及2799.56点的高点。

  

澳大利亚股市收盘走低,受银行类股获利回吐和Woodside Petroleum下调产量预期影响,市场正等待16日晚些时候发布的美国通货膨胀数据。基准S&P/ASX 200指数跌37.3点,至5392.6点,跌幅0.7%。

  (潘海涌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