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WTO成员国召开会议讨论停滞的全球贸易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20:17 世华财讯

  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拉米日前表示,WTO149个成员国于16日召开会议讨论停滞的全球贸易谈判。

  综合外电11月16日报道,世界贸易组织(WTO)总干事拉米(Pascal Lamy)日前表示,受到美国、日本以及其他太平洋沿岸国家承诺打破农业贸易僵局的支持,WTO149个成员国于16日召开会议,于4个月来首次讨论停滞的全球贸易谈判。

  拉米称,可以重启关于降低农业和制造业产品贸易壁垒的非正式会谈。

  美国驻WTO大使奥尔盖尔(Peter Allgeier)称,对结果拭目以待。

  但刚参加完亚太经济合作(Asia Pacific Economic Cooperation,APEC)论坛的拉米停止非正式地重启5年之久的多哈自由贸易谈判。

  当美国、欧盟、日本、

澳大利亚、印度以及巴西的贸易代表认为关于农业补贴的分歧无法弥合之后,多哈回合谈判于7月陷入僵局。

  美国合欧盟对谈判失败互相指责。

  (李爱娟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