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元区10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升1.6%符合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18:59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5段至文末

  欧盟统计局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10月CPI年率由9月的1.7%降至1.6%,符合预期。

  综合外电11月16日报道,欧盟统计局Eurostat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10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达到04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低于欧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设定的物价稳定的目标比率。

  10月CPI年率由9月的1.7%降至1.6%。符合Eurostat的初值预期。

  尽管意大利及德国的通胀数据稍微向下做出了修正,但多数市场参与者预期Eurostat将确认其预期初值。

  通胀率低于欧央行设定的接近但低于2%的目标之下,欧央行可能会难以找到加息空间。

  欧央行自05年12月以来已加息5次,利率由2.0%上调至3.25%,市场广泛预期欧央行12月将再次加息至3.5%。

  10月CPI月升0.1%,与9月速度持平。

  10月运输价格月降1.1%年降0.7%,通讯价格月比持平年降2.6%。

  食品及

能源价格分别月降0.2%和1.8%,能源价格年降0.5%,但食品价格年升3.0%。

  除去能源、食品以及烟草之后的核心CPI月升0.3%年升1.5%。

  除去烟草产品之后的CPI月比持平年升1.5%。

  法国10月通胀年率由9月的1.5%下滑至1.2%,为7年来的低点。

  西班牙和

意大利10月的通胀年率也出现下降。

  但德国10月通胀年率由9月的1.0%增至1.1%。

  先前打算于08年加入欧元区的欧盟四个新成员国,仅有一国的12个月平均通胀率低于准入的最高水平。

  最高水平是欧盟成员中三个最低通胀年率的均值加上1.5%。

  10月,瑞典12个月通胀均值为1.5%,波兰和芬兰均为1.2%,因此最高水平是2.8%。

  塞浦路斯12个月的均值为2.3%,是唯一符合准入要求的国家。立陶宛均值为3.5%,马耳他为3.1%,爱沙尼亚为4.3%。

  立陶宛政府最近表示,目前可能还未做好在2010年前加入欧元区的准备。爱沙尼亚政府也表示将较最初预计的时间晚些加入欧元区。

  (李爱娟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