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澳元兑美元0.7640-70窄幅震荡静待众多数据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18:59 世华财讯

澳元兑美元0.7640-70窄幅震荡静待众多数据出台

  16日澳元兑美元亚市及欧洲盘中窄幅横盘整理,静待晚间众多消息出台。技术面观察,汇价仍未摆脱短线压力,关注0.7630-0.7685区间突破方向。

  15日亚洲盘中公布的澳大利亚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月降9.7%,年降10.2%,至95.0,为2001年早些时候全球经济萧条后出现的第二低位,显示澳联储加息令消费者信心受挫;澳大利亚第三季度剔除奖金后的薪资价格指数季增0.8%,年升3.8%,均低于市场预期的季增1.1%和年增4.1%,澳洲第三季度房屋价格季增2.2%,高于市场预期中值增长1.2%。澳元兑美元维持小幅震荡回落态势。欧洲盘中公布的英国10月失业率符合预期,但至9月的三个月平均薪资压力略有放缓,且英国央行会议纪要不及市场预期的强硬,英镑盘中领跌非美,澳元兑美元承压测试0.7630附近支撑。

  纽约盘初公布的美国纽约联储11月制造业活动指数大幅高于前值和预期,数据公布后美元受激励小幅扩大涨幅,但在周四即将公布众多消息前,市场维持谨慎,非美空头回补买盘限制美元涨幅。稍后的美联储10月会议记录显示,大多数美联储成员认为经济增长放缓的风险已经小幅减少,部分成员亦认为通胀上扬风险减少,但几乎所有货币政策委员均认为核心通胀仍处在令人不安的高水平,同时认为设定通胀目标需进一步讨论。消息公布后市场反应平静。另外,黄金价格在尝试620美元支撑后企稳,在一定程度上支持了澳元走势,澳元兑美元最终以小阴线报收于0.7646。

  16日亚洲盘中,

澳大利亚公布的澳大利亚11月消费者通胀预期为4%,高于前值3.4%,澳洲第三季度全职就业者平均每周薪资经季调后季增0.7%,年增2.9%,至1050澳元,年率低于前值的年增3.5%;另外,澳洲10月商品进口总价值月升9.0%,至163.6亿澳元,高于前值150.4亿,数据对澳元汇价影响有限。欧洲盘中,英国公布10月零售销售数据大幅好于预期,英镑一度反弹令澳元兑美元再次测试日布林中轨0.7670下方阻力,目前位于0.7660-70一线交易。

  技术面观察,澳元兑美元仍未摆脱短线下行压力,日图短期均线系统仍呈空头排列,MACD维持卖调,但震荡指标RSI指标横盘于50中性区域附近。目前汇价受制于日布林中轨0.7670,短线可关注0.7630-0.7685区间突破方向。前者为10月6日低点至11月1日高点的61.8%黄金分割线,而后者为该区间的76.4%回档。若突破下限则短期有望考验30天均线0.7610附近支撑,而若上破上限,则可能重返0.77关口上方。澳元兑美元短线突破方向有赖于晚间重要数据指引。

  稍后重点关注纽约盘中美国10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前值月降0.5%,年升2.1%,预期月降0.2%,年升1.7%,美国10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前值月升0.2%,年升2.9%,以及美国9月资本净流入,前值为1168亿美元,预期为750亿美元。以及美联储理事皮纳尔托、克罗兹纳、普尔、毕尔斯以及莫斯可讲话。明日凌晨将公布美国11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其中,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已经连续两个月出现负值,前两次数据曾经引发美元大幅回落。

  (何永律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