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总统布什呼吁亚洲领导人重回多哈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17:09 世华财讯

  美国总统布什16日将在新加坡大学讲演中呼吁亚洲领导人重回目前暂停的多哈贸易谈判,并仔细考虑建立亚太自由贸易区的提议。

  综合外电11月16日报道,美国总统布什(George W. Bush)16日呼吁亚洲领导人重回目前暂停的多哈贸易谈判,并仔细考虑建立亚太自由贸易区的提议。

  布什计划对亚洲三国进行访问,届时将在新加坡大学演讲,详细讲述美国和亚洲合力对抗贫穷、疾病和恐怖主义的渠道。布什还将对如何制止朝鲜核野心、加强亚太地区自由贸易和应对禽流感进行讨论。

  美国白宫公布了布什的演讲提纲。

  根据提纲,布什将强调美国与个别亚太地区国家达成的自由贸易协定,包括新加坡和

澳大利亚。在布什前往在河内举行的APEC21国会议前一天,他将呼吁亚洲国家领导人仔细考虑建立APEC范围自由贸易区的提议。

  然而该提议并不是新提出的,而是在APEC印尼茂物会议上提出的。所谓的茂物目标即为亚太地区发达国家2010年实现自由开放的贸易和投资,发展中国家2020年实现该目标。

  美国贸易代表施瓦布(Susan Schwab)上周表示,美国希望随着时间的发展亚太地区建立自由贸易区,但多哈谈判仍是首要议程。

  她称,现在并不是要马上启动亚太地区自由贸易区谈判,APEC成员国目前重要的是成功完成多哈回合谈判。

  布什演讲提纲中称,他希望亚太国家共同努力使全球贸易谈判重新回到轨道上来。

  多哈谈判于7月份陷入崩溃,原因为美国和欧洲在农业补贴和关税问题上存在分歧。

  在亚太国家领导人非常关切民主党人接管国会问题的同时,布什的讲话将呼吁美国维持在亚太地区的存在,称参与该地区事务对加强繁荣和对抗共同威胁非常重要。

  关于朝鲜问题,布什将发誓继续与日本、中国、韩国和俄罗斯一同劝说朝鲜放弃核计划。他将把朝鲜重返

六方会谈的决定称为令人鼓舞的一步,并敦促朝鲜放弃核计划。

  (刘美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