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央行行长:并不排除在任何时候加息的可能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15:59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5段至文末

  日央行行长福井俊彦称,并不排除在任何时候加息的可能性,将根据经济及物价与10月半年期报告预期是否相符作出相关判断。

  综合外电11月16日报道,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称,日央行将不排除在任何时间加息的可能。

  同时,日央行对下次升息并无准确时间预期。

  福井俊彦指出,将观察经济及物价走势是否正符合央行10月末发布的半年期经济报告中的预期,并作出相应判断。

  福井俊彦认为金融市场人士对日央行加息时间表并无一致预估观点。

  市场对各类经济数据反应敏感,投资者倾向于提前作出预期。但福井称就其对市场利率及变动状况的观察而言,目前并无一致意见形成。

  福井俊彦还表示,包括GDP在内的近期经济数据继续显示日本经济持续温和复苏态势。

  日政府内阁办公室公布的GDP初值报告表明,日本第三季GDP季比上升0.5%或折合年率上升2.0%,高于此前预期的季增0.3%或年率增长1.1%。这标志着已有连续第七个季度的复苏形势。

  同时,机械订单与产出指标略显疲弱,但近期数据几乎未曾影响日央行对经济的看法。

  日本工业产出表现欠佳但不可能对信息技术相关产量进行大幅调整。福井还指出,截止目前全球性信息技术调整并未开始。

  福井俊彦称,美国房产市场与私人消费是判断美经济软着陆的关键因素,对日央行管理货币政策也十分重要。

  但日央行货币政策与美国圣诞节销售表现并无直接联系。

  (王彦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