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央行决定维持基准利率于0.25%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13:36 世华财讯

  日本央行决定维持基准利率于0.25%不变,并且还维持其政府债券月度购买额为1.2万亿日圆不变,市场密切关注即将举行的日央行行长福井俊彦记者招待会。

  综合外电11月16日报道,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政策委员会成员一致投票决定维持基准利率于0.2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

  日本央行还维持其政府债券月度购买额为1.2万亿日圆不变。

  日本第三季度GDP季比上升0.5%年比上升2.0%,高于预期,但并不足以令日本央行做出加息决定。

  市场密切关注将于北京时间16日14:30举行的日央行行长福井俊彦(Toshihiko Fukui)记者招待会。

  福井俊彦可能不排除日央行本年度再次加息的可能性,但他可能不会提供加息的具体时间表,并可能重申日央行不确定下次加息的时间。

  日本央行7月份结束了零利率政策,并将无担保隔夜拆款利率上调至0.25%。

  虽然近期公布的日本机械订单及工业产值数据不尽如人意,但政策委员会可能不会认为国内因素会令日本经济迅速脱离复苏轨道。

  政策委员会成员可能在会上讨论了美国住房市场和个人消费前景对日本经济的影响问题,因为这些因素可能使日本信息技术相关产品的库存调整进一步恶化。

  一位熟悉日本央行情况的人士最近表示,美国个人消费依然保持强劲,基本未受疲弱的住房市场影响;现在的问题是美国住房市场是否会严重恶化以及个人消费能否保持乐观。

  鉴于全球需求强劲,日本央行预计国内的库存调整不会长期持续。但如果美国的个人消费出现意外滑坡,全球信息技术行业都会发生调整,并导致大型生产企业减少资本支出。

  日本9月份工业产值较上月下降0.7%,为两个月以来首次出现下降。预计10-12月份季度工业产值将较上一季度上升0.2%,升幅低于前一个季度的1.0%。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