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际汇市日评:欧元跌破1.28支撑才能确认触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10:20 汇赢投资

  美元兑日元周三在纽约市场上涨,此前公布的美国11月纽约州制造业活动指数跳升。美元兑欧元则持稳,之前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公布的会议记录显示,通膨仍是央行最为关切的问题。周三公布的10月FED会议记录显示,通过降低通膨来抑制通膨预期是FED最为关切的问题。11月纽约州制造业活动指数上升至自6月以来的高位,而市场本预期该指数会下降,这让投资者降低对近期美国将降息的预期,促使市场回补美元空头部位。周三的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明年3月底FED降息的几率为20%,低于周二的40%。

  纽约市场尾盘时,美元兑日元上涨0.4%,报118.07日元。美元兑欧元几无变动,报1.2827美元。在周四公布消费者物价指数前,美元走势将会受限。美元兑加元亦触及1.1428加元的三个半月高位,因数据显示9月加拿大工厂交货量大幅下滑。尾盘时美元报1.1395加元,上涨0.25%。虽然市场仍在猜测FED下一步的政策走向,但对于欧元区利率前景的看法却很稳定,市场预期欧洲央行将在12月会议上升息至3.50%。相比之下瑞士利率较低,根据电子交易系统,欧元兑瑞郎在盘初涨至六年半高位1.6003瑞郎。尾盘时,欧元回落至1.5980瑞郎,今日累计上涨了0.25%。

  主要币种技术分析

  欧元兑美元——有市场人士在逢高抛售,受在1.28美元持续有买盘激励。这令欧元/美元短期前景难以预测,需要突破1.2790/1.2900,方能有更好的预期。但持续显示上攻重要趋势线阻力位1.2895乏力的迹象,使市场认为,欧元需要跌破重要支撑位1.2800才能确认市场已经触顶。

  美元兑日元——前景依然难以预料,倾向于认为美元将在117.00—118.60日元的区间内维持区间波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