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太经合组织部长级会议通过促进贸易的五项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23:24 世华财讯

  亚太经合组织第18届部长级会议通过了旨在促进贸易便利化、推动区域自由贸易的5项措施,这些措施若能最终落实将有助所有亚太经合组织成员经济的发展。

  据新华社11月15日报道,亚太经合组织第18届部长级会议15日在河内开始举行,会议通过了旨在促进贸易便利化、推动区域自由贸易的五项措施,这些措施将提交给即将召开的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批准。

  据了解,这五项措施分别涉及亚太经合组织成员在日用品贸易、政府采购、贸易的技术壁垒、透明化和合作五个领域的合作。

  目前,亚太地区已有多项已经达成或正在谈判中的有关区域自由贸易的协议。分析人士称,贸易便利化措施若能最终落实,将有助于所有亚太经合组织成员经济的发展。

  亚太经合组织于1989年在

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正式成立,共有21个成员。从1993年起,该组织每年举办一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是目前亚太地区最重要的区域性经济合作组织。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