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元兑瑞郎反弹至布林中轨后暂时受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22:03 世华财讯

美元兑瑞郎反弹至布林中轨后暂时受阻

  15日欧洲盘中,由于英镑受不利消息影响大幅回落,拖累非美整体走势,美元兑瑞郎继续反弹测试日布林中轨1.2514附近压力后暂时受阻。若后市能守稳10天均线1.2470支撑,则震荡反弹格局有望延续,下一阻力位于200天均线1.2550附近。

  14日亚洲盘中,由于日圆受好于预期的第三季度GDP数据提振走强,并带动非美整体反攻,美元兑瑞郎震荡回落。欧洲盘中公布了一系列欧元区经济数据,欧元走势稳定令美元兑瑞郎持稳。而英国公布的10月通胀数据不及预期,英镑大幅回落拖累非美走势,美元兑瑞郎小幅反弹。

  纽约开盘时公布的美国10月生产者物价指数意外大幅下降,令市场对美联储利率前景感到悲观,美元迅速回落,美元兑瑞郎跌穿1.24关口支撑。随后法国总理德维尔潘发表了对当前欧元利率水平的评论后,欧元迅速回落并一度测试1.28关口支撑,美元兑瑞郎反弹测试1.2470阻力。另外,欧洲央行执委会委员加尔刚纳斯14日表示,升息的部分原因是为控制信贷增长,欧元区极低的利率水平支撑经济成长,欧央行韦尔林克表示,欧元区利率仍然过低。瑞士央行行长罗斯表示,瑞士通胀宜人,经济增长强劲,近期瑞郎与欧元的利差可能将缩小,并表示关注10月疲弱的瑞郎走势。而美联储理事普尔表示,劳动力市场增长的不确定性令政策复杂化,实际房价的疲软要高于统计数据,美联储政策前景大致对称,当前货币政策立场基本适宜;美联储理事耶伦未就美国经济和货币政策前景发表评论。欧元最终有所企稳,美元兑瑞郎小幅回落至1.2426报收。

  15日亚市,美元兑瑞郎持稳于1.2420-45震荡。欧洲开盘后美元继续反弹态势,而英国公布的失业率数据符合预期,但薪资压力意外下降,随后公布的英国央行通胀报告偏温和,英镑大幅下跌拖累非美整体走势,美元兑瑞郎一度测试日布林中轨1.2513上方阻力。

  纽约开盘时公布的美国11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为26.66,好于预期的17.1,且高于前值22.92,就业分项指标为24.5,高于前值的11.75,但物价获得指数从前值17.5微降至16.98,显示劳动力市场向好,但通胀压力缓解。数据公布后美元略微扩大涨幅,美元兑瑞郎触及1.2520后,目前回至1.25关口附近震荡。

  技术面观察,美元兑瑞郎延续近期反弹态势,但日图均线系统和MACD指标表现略微滞后。目前汇价暂受阻于日布林中轨1.2513,同时1.25为始自10月13日的下降通道上轨,若能守稳10天均线1.2470,并顺势站上1.2500,则美元兑瑞郎可基本确立短期底部,并有望继续展开震荡回升,始自5月15日的中长期上行趋势线依然有效。

  稍后适当关注16日凌晨美联储将公布10月24-25日会议纪要;16日欧洲盘中将公布瑞士11月ZEW投资者信心指数;而纽约盘中将公布美国10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前值月降0.5%,年升2.1%,预期月降0.2%,年升1.7%,以及美国9月资本净流入数据,前值为净流入1168亿美元,预期为净流入725亿美元。15日欧洲盘中欧元兑瑞郎创出2000年4月以来的新高1.5999,离1.6关口仅一点之遥,若升破该阻力,则可能令瑞士央行对弱势瑞郎的关注度继续上升,但瑞郎的利差弱势仍是其走弱的主要原因,短期内瑞士央行直接介入干预的可能性不大,但12月瑞士央行升息至2%的市场预期仍然存在。

  (何永律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