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国政府经济顾问:预计06年GDP将超过2.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20:42 世华财讯

  德国政府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吕鲁普日前表示,目前迹象表明德国06年GDP增长可能会超过2.4%。

  综合外电11月15日报道,德国政府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吕鲁普(Bert Ruerup)日前表示,德国06年GDP增长可能会超过2.4%,目前迹象更加明显。

  经济学家预计欧央行(ECB)12月会加息至3.5%,市场对于欧央行07年是否进一步加息意见不一。

  在8日的联合预期报告中,顾问委员会预计06年GDP增长2.4%,07年增长1.8%。德国05年GDP增长了0.9%。

  德国政府10月预计06及07年GDP分别增长2.3%和1.4%。

  吕鲁普还呼吁欧央行保持利率不变,因为欧央行低于但接近于2%的通胀目标没有受到威胁。

  他表示,大体上,欧央行的利率政策目前是中性的,个人认为没有必要进一步加息。

  但他称,由于德国

增值税率上调,预计欧元区通胀将短期上涨,目前还不清楚欧央行将如何对待这次短期上涨。

  吕鲁普表示,德国央行在实施货币政策时倾向于忽略这种短期通胀影响,增值税率上调仅影响行政物价。他呼吁欧央行参考德国央行的做法。

  吕鲁普对默克尔政府的表现感到失望,认为政府在保健改革方面做出的努力还不够。

  他呼吁政府改革昂贵的保险体系,为老年人谋福利,并改革劳动力市场以及联邦制度。

  德国08年将有4个州进行选举,执政党和联邦政府中的社会民主党在这些州为竞争对手。

  (李爱娟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