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市日评:多空争持 区间整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14:17 汇赢投资

  昨日,亚洲早盘走势平稳,盘中小幅走低至622美元。纽约市场开放后,受PPI的拖累,美元全线走低,带动金价极力反弹至629.54美元。后市美元收回大部分跌幅,以及高位抛盘的挤压,金价迅速回吐之前涨幅,最低见618.90美元,尾盘收于621.70美元,自上周四冲高至636美元的近两个月高位后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低。近期,市场投资者都密切关注原油市场以及美元走势以从中获得指引,油价的下滑以及美元走高引发本周黄金自两月高点获利了结,挤压金价。

  据环球在线消息:11月14日披露的国际原子能报告指出,在伊朗的一座核废料设施中发现了钚和浓缩铀的新痕迹。但是联合国的官员提醒不要对报告做太深入的解读。伊朗总统内贾德表示,如果美国改正其行为,伊朗将与美国举行谈判。不过,白宫方面表示,除非伊朗在地区问题中发挥建设性作用,否则美国不会与伊朗谈判。

  昨日纽约初盘美元全线小幅走低,美国公布10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下降1.6%,预估为下降0.5%。9月为下降1.3%。美国10月核心(PPI)下滑0.9%,核心PPI降幅达13年来的最高水平。美国10月零售销售下降0.2%,9月为下降0.8%,零售销售连续第二个月下降,下降幅度远大于分析师预期。数据给美元带来较大的压力,有分析师称,这些数字是美国经济放缓和通膨下降的最新暗示,促使市场预期Fed明年将会降息。美元大幅走低,后市市场从欧元区的言论中理解为呼吁让欧元贬值的信号,美元收复部分失地。

  油价昨日在振荡中走低,虽然OPEC已经在努力执行其减产决议以推高原价,但受美国的暖和的气候影响,油价延续前两个交易日因需求疲弱引发的跌势,仍未脱离近期的波动区间。目前市场正在等待美国今晚公布的石油库存数据,以从中找到指引。

  本周以来,美元和原油的行情都对黄金产生不利影响,致使金价在上周连续上升后出现回落整理,可看作为上涨中的修正。目前还没有迹象表明金价将重新步入下跌。操作上建议前期多头短期持有。破620美元止损,否则仍可持有,目前中线涨势未变,美元后市压力仍较大,油价料会在天气转冷后将出现反弹,金价短期调整后有望回升。

  白银

  周二,银价继续持稳于12.80美元附近。纽约早盘在黄金的带动下一度冲高到13美元,后市再次回调至12.80美元持稳。波动区间12.50-13.12美元。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可考虑在12.65美元附近买进,目标13.12美元,止损12.45美元。

  中华金银投资研究部劳发民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