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元兑日圆亚洲盘中反弹暂受制于117.80一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14:12 世华财讯

  15日亚洲盘中,早先日本弱于预期的第三产业指数对日圆影响轻微,美元兑日圆大致维持区间震荡,盘初下探117.44低点后企稳,但上行暂时止步于117.80一线。美元兑日圆短线缺乏明确运行方向,料将继续在近期区间内震荡整理以寻找下一步方向,初步阻力117.80/118,初步支撑117.00/20。

  14日受日本强劲的GDP数据推动,日圆广泛走强,美元兑日圆亚洲盘初反弹止步于118.19后上行乏力,随后在日本GDP数据影响下重拾跌势,北美盘中在美国跌幅大于预期的生产者物价指数拖累下扩大跌幅至日低117.20,随后有所企稳,尾盘收报于117.50,仍未脱离之前一日的盘整区间。欧元兑日圆交叉盘自盘初高点151.32最低回落至150.50低点。

  日本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三季度日本GDP季比上升0.5%,年比上升2%,远高于此前市场预期的季升0.2%年升1%,显示日本经济复苏依然稳健,这一数据也缓解市场对日本近期数据表现欠佳的担忧,并可能会给日本央行继续加息提供理由。在该数据公布之后,日圆获得良好提振并广泛走高。

  15日亚洲盘中,市场缺乏关注焦点焦点,早先日本弱于预期的第三产业指数对日圆影响轻微,美元兑日圆盘初下探117.44低点后企稳,但上行暂时止步于117.80一线,大致维持区间震荡。早些时候日本9月第三产业活动指数月降1.3%至107.2,为两个月来首次下降,且降幅大于预期的0.6%;同时三季度第三产业活动指数季降0.7%,表明日本内需依然保持疲软。

  后市欧美重要数据稀少,日本央行今日开始召开为期两天的利率会议,并将于明日公布结果,这成为日圆当前主要焦点。数据方面,市场焦点转向周四美国一系列重要数据,包括美国10月份CPI、9月份外资净买入、10月份工业产出及利用率、11月份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等。

  美元兑日圆短线方向尚不明朗,料将继续在近期盘整区间内(大致为117/118.60)震荡整理以寻找下一步方向。初步支撑位于117.00/20,其后较强支撑在116.60;初步阻力117.80/118区域,其后阻力118.60、119。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