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人投资网:受政治因素影响 汇市大幅振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13:50 华人投资网

  周二外汇市场,美元振荡走跌,因此前公布的美国通货膨胀数据低于预期曾推低美元,但受政治因素影响,美元又收复了大部分失地。非美货币日元升息传闻又起,但仍未走出振荡格局。

  日本经济数据表现较好,日本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7至9月份GDP较前一季度增长0.5%,折合成年率增长2.0%,好于经济学家此前预期的较前一季度增长0.3%。目前市场纷纷猜测日本央行可能会在今年12月份提前加息,而非早前预期的明年第一季度,原因是欧洲对欧元/日元、高息货币国家对套息交易的担忧使日本央行倍感压力,而且美国汽车厂商面对疲弱的日元汇率也向美国政府发出了不满的声音。

  欧元区经济数据表现不是太好,如德国第三季度GDP季升0.6%年升2.8%,低于第二季度修正后的季升1.1%,显示经济增长动力有所放缓,以及受

原油价格下降的影响,德国10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升0.1%,年升1.1%,低于预期的月升月升0.2%,年升1.2%;欧元区12国第三季度本地生产总值(GDP)较上一季度增长了0.5%,市场预期为增长0.7%。欧元区数据的偏弱,将不利于欧央行采取新的紧缩政策。但市场并没有改变欧洲央行在12月加息的预期,因欧央行官员讲话一直对此给予支持,昨日欧洲央行理事即荷兰央行行长魏霖克就表示,欧元区的利率依然处于低水平,暗示其可能会支持进一步加息。

  美国公布的数据再次降低了美元从美联储未来利率政策调整中获得支撑的可能性,最新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份生产者价格指数(PPI)下降1.6%,市场预期为下降0.6%。当月不包括食品和能源的核心PPI降幅达13年来的最高水平。同时,美国10月份零售额数据温和下降0.2%,市场预期为下降0.4%,而9月份零售额数据修正后为下降0.8%,初步数据为下降0.4%。

  虽然疲弱的美国经济数据给美元造成了打击,但法国总理德维尔潘的讲话却极大的提振了美元,他在与法国航空供应商的会议中呼吁欧元区各国货币政策机构加强协作,共同管理欧元

汇率。市场人士认为欧元政策问题政治化的威胁使汇市受压。

  电子交易系统显示,周二尾盘欧元兑1.2811美元,周一尾盘为1.2806美元。美元兑117.56日元,周一尾盘为118.16日元。欧元兑150.63日元,周一尾盘为151.33日元。美元兑1.2436瑞士法郎,周一尾盘为1.2447瑞士法郎。英镑兑1.8963美元,周一尾盘为1.9011美元。

  英镑兑美元

  英镑昨日继续跌势,最高1.9048最低1.8922。当日焦点为美国零售指数,数据公布后,因低于预期,致使美元在短时间内强升,但终因卖压严重,英镑回复下跌,今早收于0.382回撤之上,给大家以想象余地。预计近日继续下跌,目标价位1.8845,希望投资者注意风险。

  欧元兑美元

  美国经济数据打击了美元,但法国总理德维尔潘的讲话却打击了欧元,使得该汇率大幅振荡。技术上,从欧元兑美元四小时图观察汇价均线系统聚集,无方向指引,指标也曾中性,说明短期内无明显趋势;目前上方的阻力在1.2870,下方的支撑在1.2788。预计今日该汇率将区间整理,投资者可耐心观望,待走出明显方向后再进场操作。

  美元兑日元

  市场预期日本央行可能会提前加息,对日元起到了提振作用,但美元兑日元仍未能摆脱盘整格局。技术上,从美元兑日元四小时图观察汇价均线系统缠绕,指标也指向不一,显示盘整格局依旧;目前上方的阻力在118.28,下方的支撑在117.12。预计今日该汇率将维持振荡,投资者仍应耐心观望,等待市场方向指引。

  美元兑瑞郎

  目前底部支持1.2340水平,若跌破将考验1.23整数,再跌破可看1.2000至1.2200区间,阻力1.2520, 1.2600,四小时图受到上方下降通道阻力,下方支持1.2340开始形成短期向上通道,可做4小时三角形态整理,技术指标 MACD向好,若突破1.2480可上看1.2570阻力位。建议可逢低买美元,止损1.2330。

  澳元兑美元

  澳元昨日回升调整,预计今日恢复下跌,如果到达0.7585左右,预计会有上升调整机会。

  美元兑加元

  加拿大10月Ivey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9.5好于预期,此外加就业数据强劲支撑加元。原油重新回落,对加元短线形成一定压力拖累加元走弱,如短期内油价等反弹则加元或可保持强势,目前已经站稳200日线上方,受到60周线阻力,总体美元向上, 昨日料可能测试1.14阻力,如期到位,今日建议前日和昨日多头在1.1390-1.14平仓,等带回落后可逢低买进,或突破1.1420后可追买美元,止损跟进,支持1.1300,1.1250。阻力1.1450,1.1500

  今日数据提示:

  日本 央行召开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

  12:30 日本 10月企业破产 前值4.4%/年;市场影响★

  15:00 欧元区 新车注册 前值-2.6%

  17:00 意大利 10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 前值-0.1%/月,2.1%/年

  17:30 英国 10月份失业率 前值3.0%;市场影响★

  18:30 英国 央行季度通胀报告;市场影响★

  20:00 美国 11月10日当周MBA抵押贷款

  21:30 美国 11月纽约联储帝国制造业指数 前值22.9;市场预测18.1

  21:30 加拿大 9月份制造业装船 前值-0.3%/月;市场预测-1.0%/月;市场影响★

  21:30 加拿大 9月份制造业库存 前值0.2%/月;市场预测-0.8%

  21:30 加拿大 9月份制造业新订单 前值-1.1%/月;市场预测-1.8%/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