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纽约汇市综述:市场通胀担忧缓解 美元汇率下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09:00 汇赢投资

  纽约(道琼斯)--纽约汇市周二美元下跌,此前公布的美国通货膨胀数据低于预期,由此降低了美元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Reserve,简称:Fed)未来利率政策调整中获得支撑的可能性。

  最新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份生产者价格指数(PPI)下降1.6%,市场预期为下降0.6%。当月不包括食品和能源的核心PPI降幅达13年来的最高水平。

  同时,美国10月份零售额数据温和下降0.2%,市场预期为下降0.4%,而9月份零售额数据修正后为下降0.8%,初步数据为下降0.4%。

  CMCMarkets首席外汇分析师AshrafLaidi称,上述两组数据同时对外公布,给美元造成了双重打击。

  但美元随后又停止了下跌,因投资者认为市场抛盘有些过度,并借机逢低买进美元。

  电子交易系统显示,周二尾盘欧元兑1.2811美元,周一尾盘为1.2806美元。美元兑117.56日圆,周一尾盘为118.16日圆。欧元兑150.63日圆,周一尾盘为151.33日圆。美元兑1.2436瑞士法郎,周一尾盘为1.2447瑞士法郎。英镑兑1.8963美元,周一尾盘为1.9011美元。

  交易员称,法国总理德维尔潘(DominiquedeVillepin)的讲话也使美元在纽约汇市尾盘收复了部分失地,德维尔潘德维尔潘在与法国航空供应商的会议中呼吁欧元区各国货币政策机构加强协作,共同管理欧元

汇率,此番讲话拖累了欧元走势,但提振了美元。

  随后BrownBrothersHarrimanHarriman&Co.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欧元政策问题政治化的威胁使汇市受惊。

  美元今日开盘走低,因日本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较上季度增长0.5%,市场预期为增长0.3%。

  部分分析师称,强于预期的GDP数据一度推动日圆走高,并增加了日本央行(BankofJapan)最早将于12月份再度加息的可能性。

  同时,尽管欧元区第三季度经济强劲增长,但增速放缓的程度超过预期。

  欧盟统计局(Eurostat)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12国第三季度本地生产总值(GDP)较上一季度增长了0.5%,市场预期为增长0.7%。

  其他货币方面,市场人士称,韩圆周二进一步下挫,市场怀疑韩国外汇当局在进一步买进美元。

  但韩国周二的汇市干预力度要弱于周一,美元兑韩圆的涨势受到出口商(尤其是汽车厂商)持续的美元抛盘限制。

  巴西雷亚尔兑美元周二上扬,投资者认为Fed在未来数月可能有放松货币政策的空间,并对此预期作出了积极反应。

  其他消息方面,美国三大汽车厂商高层管理人士与美国总统布什(GeorgeW.Bush)进行了为时1个小时的会谈。他们在会后发布的联合声明中表示,会谈中他们讨论了日圆汇率人为低估造成的贸易失衡等问题。但美国汽车制造商和行业团体此前已多次发表了类似言论,因此美元此次没有对此作出反应。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