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宋德才:美元下次升息或降息的机率相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08:55 新浪财经

  按照美国圣路易联邦储备银行总裁普尔周二的谈话,联邦储备理事会(FED)下次升息或降息机率大致相当,当前的货币政策立场是正确的。他认为通膨预期受到良好控制,FED政策前景是大致对称的。可以想像未来数据会令联储收紧货币政策,也能够想像未来数据让FED放宽货币政策,这一代表性观点表明了美联储根据数据静观其变的态度。而美元周二全线小幅走低,美国公布的数据显示生产者物价上涨放缓且消费者显露疲态,法国总理维拉潘(Dominique de Villepin)呼吁欧元区货币当局在汇率管理上加强合作之后,美元兑欧元收复部分失土,他的言论被理解为对欧元强劲的不满。

  一些欧元区国家财长担心欧元区目前的强势可能损害欧洲出口,并令经济成长放缓。市场在这种背景下震荡是合理的,焦点後重又转回本周稍晚将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上,包括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海外资金流入量等以及最近一次FED政策会议纪录。欧元兑美元上涨0.1%,报1.2816美元,此前在法国总理维拉潘讲话後触及日低1.2789美元。美元兑日圆下跌0.5%,报117.54日圆。欧元兑日圆则下跌了近0.4%,报150.64日圆。日圆在尾盘得到以外提振,值得警惕的是芝加哥三大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

福特汽车(Ford Motor)以及Daimler Chrysler的Chyrsler部门和美国总统布什举行了会议,通用汽车董事长暨执行长瓦格纳(Rick Wagoner)在会後告诉记者,日本系统性地低估了日圆,美国制造商直接向布什总统提出此问题,但他补充说,他不能确定地说总统似乎百分之一百认同这种看法。这对日圆的未来是非常重要的。而昨晚美元承压主要是因为美国10月核心生产者物价指数(PPI)下滑0.9%,且有消息称10月零售销售下降0.2%。由于很重要的通胀数据本周后半段出炉,因而震荡情形可能持续,欧元波动临界水准在1.2790-1.2800,如果跌破振幅可能到达1.2680的强支持区,将给市场提供买入机会;同时如果守住则可能突破1.2870到达1.2950区域,那里提供市场卖出时机,上下档限制了欧元的波动,料行情难逃其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