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澳元兑美元回抽布林中轨后继续承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19:54 世华财讯

澳元兑美元回抽布林中轨后继续承压

  14日澳元兑美元亚洲盘及欧洲盘初小幅反弹,但在反抽日布林中轨后受阻。短线下行压力未变,下方强支撑位于0.7595附近。

  13日亚洲盘中公布的澳联储季度报告显示,未来一年中澳大利亚潜在通胀将处在3%左右水平,这是目标区间的顶端,但之前的利率上调令长期物价压力趋于温和,澳大利亚严重的干旱将可能瓜分掉经济成长0.75个百分点,但对通胀的冲击不会过于明显。澳联储季报内容基本符合预期,澳元兑美元反弹至0.7678后继续受获利卖盘打压回落。欧洲盘中,由于日圆和英镑领头走软,而同时金价回落至630支撑下方,澳元兑美元跌穿日布林中轨0.7657支撑。

  纽约开市后缺乏重要的美国经济数据指引,在本周众多重要经济数据公布前,市场维持谨慎,美元空头回补令美元指数重回85上方。

美联储理事费舍尔13日表示,美国经济产出数量相当巨大,并继续保持强势增长,但他未针对美联储货币前景发表评论,仅提及美联储在制定未来货币政策时,必须注意到全球经济环境。由于金价走软和美元反弹,加上持续的获利回吐卖盘打压,澳元兑美元最终报收于0.7624。

  14日亚洲早盘,

澳大利亚公布的澳洲10月商业环境指数月升4点至18,为连续第二个月强劲增长,澳洲10月商业信心指数持平于前值6,而日本方面公布的第三季度GDP数据好于预期,非美出现整体反弹,澳元兑美元自0.7614附近反弹,欧洲盘初触及布林中轨0.7662后再度承压。欧洲盘中公布的英国10月通胀数据不及预期,英镑回落至1.9关口下方令非美的反弹势头受限,目前澳元兑美元位于0.7640附近震荡。

  技术面观察,澳元兑美元日图短期均线系统维持空头排列,MACD亦呈卖出信号,短期头部已形成,汇价反抽日布林中轨0.7662后受阻。目前下方30天均线支撑位于0.7597,10月6日低点至11月1日高点的50%回档支撑位于0.7588,在该位置附近可能出现震荡反复。澳元兑美元中线依旧位于始自今年3月底的三角形区域内震荡,目前汇价已接近三角形末端,上轨位于0.7760,下轨位于0.7490,关注后市突破方向。

  稍后适当关注纽约盘中美国10月零售销售和10月核心零售销售,以及美国10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和核心生产者物价指数,15日凌晨美联储理事密娜汉、普尔和耶伦讲话,美联储将公布10月24-25日会议记录,亚洲盘中需关注澳大利亚第三季度薪资价格指数和第三季度房屋价格指数。目前金价下方强支撑位于620美元,金价后市走势可能成为影响澳元走势的因素之一。

  (何永律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