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元兑美元若站稳1.2830有可能重新走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15:58 世华财讯

欧元兑美元若站稳1.2830有可能重新走强

  14日欧洲盘中,欧元区公布数据略为偏弱,欧元兑美元短暂承压,保持在1.28-1.2830之间震荡整理,短线若跌破1.2798,下行压力将会加大。只有升越1.2830才能重获上涨动能。

  欧元兑美元14日亚洲汇市在1.2798企稳后小幅反弹,上行至前期阻力1.2830遇阻,目前回落到1.2820左右。盘中德国公布第三季度GDP季升0.6%年升2.8%。低于第二季度修正后的季升1.1%,显示经济增长动力有所放缓。受原油价格下降的影响,德国10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升0.1%,年升1.1%,低于预期的月升月升0.2%,年升1.2%。以上数据略为偏弱,不利于欧央行采取新的紧缩政策。但还没有根本上改变欧央行在12月加息的预期,该行对潜在的通胀二次效应仍保持高度警惕。数据公布后欧元兑美元仅短暂承压。

  欧元交叉盘涨互见。欧元兑英镑继续震荡反弹,即时升至0.6743,初步阻力位于0.6750。早间日本公布三季度GDP好于预期,导致欧元兑日圆大幅回落至150.55。短线有可能回测150关口。

  从技术面来看,

欧元兑美元总体走势仍然偏强,但上行动力减弱,技术指标从高位温和回落,超买状态得以解除,目前仍有一些调整压力。10月24日以来的上升趋势线对汇价构成良好的支撑,今日低点1.2798恰好触及该线。短线若继续守稳该位,则小时图调整将以三浪结束。若有效站上1.2830,将重获上涨动能,其后阻力位于1.2880。反之若失守1.2798,则面临进入第五浪调整的风险,支撑位见1.2780、1.2730。

  稍后欧元区还将公布第三季度GDP,可能季升0.7%,年比升2.8%,前值为季升0.9%,年升2.7%。晚间关注美国10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及零售销售数据。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