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西兰将积极推动两国自贸区谈判进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04:14 世华财讯

  商务部部长薄熙来13日在京与新西兰贸易部长戈夫进行会晤,双方就自贸区谈判中涉及的具体议题提出了各自的关切,并深入交换了意见。两国部长表示,要认真落实中新领导人共识,积极推动中新自贸区谈判进程。

  中国商务部11月13日消息,商务部部长薄熙来当天在京会晤了新西兰贸易部长戈夫。两国部长就自贸区谈判中涉及的货物贸易重点商品、原产地规则、服务领域开放及自然人流动、投资谈判、政府采购等具体议题提出了各自的关切,并深入交换了意见。双方同意继续就有关问题加强磋商,协调立场。

  薄熙来在会谈中表示,中新之间有良好的经贸关系。今年4月温家宝总理访新期间,两国领导人就中新自贸区谈判达成重要共识,中方将与新西兰共同努力,按照双方领导人确定的目标,在利益平衡的基础上推动谈判取得务实进展,以如期达成双赢的结果。

  戈夫表示,近年来新中经贸关系迅速发展,中国已成为新西兰的第四大贸易伙伴,发展新中经贸关系符合新西兰的利益。新中自贸区将有利于深化双方的互利合作,新西兰重视两国领导人就此达成的共识,愿与中方加强沟通,推动谈判早日取得成果。

  薄熙来和戈夫还就WTO多哈回合谈判、APEC等议题交换意见,双方均表示希望尽快恢复多哈回合谈判,并进一步发挥APEC在促进多边及区域经济合作中的作用。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