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央行:资产价格快速上涨将加大长期通胀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22:34 世华财讯

  欧央行理事帕拉莫13日表示,资产价格快速上涨将加大长期通胀压力。经济学经验表明,当房屋价格和股价同时迅速上涨时,往往在3-4年内将会出现通胀压力。

  综合外电11月13日报道,欧央行理事帕拉莫在西班牙南部出席金融业和文化产业圆桌会议后向媒体表示,欧央行正将房屋价格和股票价格上涨作为分析货币供应和信贷趋势的因素之一。

  他指出,经济学经验表明,当房屋价格和股价同时迅速上涨时,往往在3-4年内将会出现通胀压力。两者之间的联系并不难以理解。

  当问及07年中期欧央行是否将加息至3.75%时,帕拉莫称,金融市场形成了欧元区07年的加息预期,但目前欧央行对07年的利率决定不作评论。

  在11月2日的议息会议上,欧央行维持利率于3.25%不变,但暗示12月可能加息。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