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俄正阻挠雪佛龙牵头的里海管道财团油管开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20:10 世华财讯

  预计俄罗斯政府正阻挠雪佛龙牵头的里海管道财团油管开发,因政府要求的过境税涨幅远超过管道私人股东提议,该财团目前面临破产危险。

  综合外电11月13日报道,预计俄罗斯政府正阻挠雪佛龙牵头的里海管道财团(CPC)油管开发,该管道负责从哈萨克斯坦经由俄罗斯境内运输石油。

  此消息可能令俄罗斯国内唯一的私营管道陷入破产,因俄罗斯政府将大幅上调对CPC财团的征收税款。

  当前CPC正面临破产危险或将被迫接受俄政府控制。

  俄罗斯工业

能源部长赫里斯坚科(Viktor Khristenko)10日在写给
雪佛龙
驻俄代表的信中指出,俄罗斯政府作为该管道的股东将坚守其自身立场。

  管道私人股东提议将向俄罗斯支付的过境税提高9.1%,但俄政府要求40%的涨幅。

  目前俄罗斯政府拥有该管道24%股份,哈萨克斯坦持股19%,雪佛龙持股15%,此外还有数个小股东。

  CPC管道连接着由雪佛龙与哈萨克斯坦政府开发的Tenguiz油田及俄罗斯Novorossiisk黑海港口。该财团希望将年输送能力由当前的3000万吨提升至6700万吨。

  (王彦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