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悉IBM加入花旗财团竞购广发行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19:52 世华财讯

  据悉,IBM日前加入花旗财团竞购广发行股权,其将持有广发行5%股权。

  综合外电11月13日报道,据悉,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nternational Business Machines,IBM)将加入正在竞逐广东发展银行控股权的花旗集团(Citigroup)牵头的财团。

  消息人士表示,按照交易条款,若花旗为首的财团成功获得广发行股权,IBM将持有后者5%的股权。

  目前花旗财团正在竞购广发行85%的股权,其面临来自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的激烈竞争。

  而这场竞购战的赢家将获得在中国全国范围的银行业经营许可。

  近期加入花旗竞标团的中国人寿(China Life Insurance Co.)则期望收购广发行25%的股权,花旗的持股比例为20%。

  根据现行监管规定,单一外资持有一家中国国内银行的股权比例最多为20%,多家外资持有一家中国国内银行的比例最多为25%。

  (朱启红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