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长保尔森称美国经济目前运行状况好于年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14:48 世华财讯

  美国财长保尔森表示,美国经济目前的运行状况要好于今年年初。

  据新华网11月13日报道,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在接受美国《财富》杂志采访时指出,美国经济目前正“从不可持续的增长转向可持续的增长”。与今年初通货膨胀率增高、住房市场过热情况相比,美国目前出现的低通货膨胀、企业盈利以及投资强劲增长等显示美国经济正在健康运行。

  保尔森在谈到今年第三季度美国经济出现1.6%的低增长率时说,这与美国住房市场降温有关系,但他对这个数据仍感到“满意”,因为美国的住房业正在对前些年的“不可持续的增长”状态进行重大调整。

  在美中关系问题上,保尔森强调,美国和中国的经济密切关联,而美中要保持成功的经济关系就必须确保双方受益。他认为,美中在贸易、

知识产权等问题的对话中应听取对方的意见。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