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德才:美元兑瑞郎下跌趋势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 20:37 新浪财经

  瑞郎预测:

  美元兑欧元周五美元兑瑞郎下滑0.1%至1.2414,稍早一度大幅暴跌,市场对中国计划将其规模高达1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多元化颇感担忧,美元全线疲软,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的讲话连续两日影响市场,周小川周五在法兰克福表示,中国计划将把其外汇储备分散至不同币种以及新兴市场投资工具。中国政府之前已经提出类似计划,但上述消息重燃中国可能改变美元储备的观点,这对美元长期不利,目前美元资产在中国外汇储备所占比例为70%左右,周小川周四曾表示,中国有“明确”的多元化外汇储备的计划,这助燃了美元此次跌势,至少最近两日的讲话给投机客提供了卖出美元的好理由,而其他央行的升息举措也开始令美元的利差优势下降。下周将公布多项重要数据,市场借以找寻美国经济和美元走势的线索。下周将公布的美国数据包括零售销售,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资本净流入,以及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最近一次的会议记录。预期经济数据可能好坏参半,但支撑美元盘整的机会较大。瑞士央行希尔兰布兰德对于升息的言论大幅推升瑞郎,周五欧洲时段美元兑瑞郎跌破了1.2400,技术上只有下破1.2350才将有进一步下行跟进,而收盘上破1.2400将带来短期反弹风险。由于周五是美国假日无数据,美元相对偏软,下周技术性反弹机会较大,预期美元兑瑞郎反弹可能测试1.2450-2500的区域,但只要不突破1.2570-2600的阻力区域,整体下跌趋势不会改变,并且在未来1-2周提供新的卖出机会。整体的中期目标似乎指向1.2200或更低水位,直至年底或明年初行情呈下跌态势。

[上一页] [1] [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