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价波动“彩色金银币”蓄势整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 13:21 汇赢投资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国际市场黄金价格出现了大幅度的震荡,高低落差达到了每盎司70美元以上,但是并未对国内金银币市场的走势产生什么显著的影响。作为龙头品种的“贵妃醉酒”彩金币,其价格一直在16200元附近展开整理,只是成交量出现了萎缩。

  价格底部逐步上移

  “贵妃醉酒”彩金币是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中国京剧艺术”系列金银币中的第一套规格为1/2盎司的彩金币,面值是50元,发行量为8000枚。尽管“贵妃醉酒”彩金币集多个题材于一身,但是在1999年第四季度上市的时候并不引人注目,价格低的时候还不到2600元,成交清淡。

  记得当时,由于认识上的问题及资金的短缺,致使“贵妃醉酒”彩色金币的价格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都徘徊在3000~4500元之间,处于一种不温不火的状态。随着时间的推移,特别是对于“贵妃醉酒”彩色金币价值认识的不断提升,其价格也开始进一步攀升,初步显露出王者的风范。

  尽管2001年春季暴发的中级行情是以邮票唱主角,但是也对为数不多的彩色金银币品种产生了不小的推动力,“贵妃醉酒”彩色金币的表现尤其出色,其价格曾一度达到了9500元。后来挑战万元大关未果,“贵妃醉酒”彩色金币的价格大幅度回落至7500元以下,但原有的在上升通道中运行的轨迹并没有发生任何改变,因为底部上移的迹象业已非常明显。

  每年10月下旬都在北京举办的邮票钱币国际博览会,对于不断宣传金银币的文化与投资价值起到了积极的作用,随之而来的就是资金投入量的加大,以“贵妃醉酒”彩色金币更是借此平台当仁不让地站上了25000元。就是说,凡是1999年10月份上市之初以2800元的价格买进“贵妃醉酒”彩色金币的投资者,又于2003年春节之后以22000元价格果断出局的投资者,在短短三年多的时间里,其投资回报率就可达到650%!

  “贵妃醉酒”有望卷土重来

  由于此波行情上升幅度过大,又没有得到邮票行情的配合,这无形之中在相当大的程度上透支了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里的上升空间,从而揭开了持续数年的大调整的序幕,“贵妃醉酒”彩色金币也未能幸免遇难,价格最低曾经一度探至12000元左右;超跌之后所带来的就是买盘的逐步增加,价格的回升也就理所当然了。

  但是,我们注意到:从去年11月份以来,“贵妃醉酒”、“宝玉赋诗”等彩色金币的上升幅度,要远低于国际市场黄金价格的飙升幅度,价格依然在原有的箱体内运行,盘中几乎是难以寻找机会,因为震荡的空间非常有限,使投资者无处下手。而于今年6月下旬上市的“

青藏铁路”金银币却一反常态,其价格大幅度震荡,从最低点的2200元一路劲升到最高时的6300元,使绝大多数投资者大跌眼镜;即使是今年9月中旬上市的、具有题材独特优势的“
北京奥运
”金银币,也没有重现“青藏铁路”金银币那精彩的一幕,这或许就是市场的魅力所在。

  观察市场运行态势,笔者认为,一直以来都默默无闻的彩色金币板块可能会在时机成熟的时候再次成为资金竞相追逐的目标,而一直居于龙头地位的“贵妃醉酒”彩色金币,非常有可能卷土重来,因为这已在多次上攻行情中都得到了有效的验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